close

  ──隔天,距離希格雅聖林不遠處的東邊池塘岸──
  「再再再說一次──」一定是聽錯了……她這麼說服自己。
  「根本就沒有盜賊團躲在希格雅聖林裡頭。」還不死心啊?!傑路一字一句清楚地再講一遍。
  「怎‧麼‧可‧能~!!!(現在莉娜的內心世界:狂風暴雨、天打雷劈狀態)」虧我還花了不少錢買下情報~!!聰明的我竟然被騙了!!我我我~~~~真是白活了啊啊啊啊~~~!!!親愛的錢幣~!我對不起你們!
  「莉娜?」高里納悶極了。一個人在演內心戲?!
  「八成用了『賽伊奴王室的徽章』……用皇室的金幣來交換情報……」嗚嗚嗚嗚嗚……被扒了N次皮也搶不回來了啦~!加梅莉亞神情黯淡的捲曲於角落,在地上劃圈圈。
  「你不知道希格雅聖林的事情嗎?」傑路問莉娜。
  「我那知啊!」心情Down到谷底的她,說話有氣無力的。
  不能怪莉娜跟高里,因為這可不在他們兩人“必要認知”的範圍內。
  「就讓我來替各位介紹一下吧!」行蹤不明的傑洛士又冒出來了,這次還拿了本觀光手冊在手中。

  《※ 欲知關於希格雅森林的傳聞,請參閱 [創作3] 希格雅謎林 一章 ※》

  「上面是這麼寫的。」呼~終於說完了!傑洛士閤起那本有些厚重的書,收進布包。
  「感~謝~你~的~解~釋……我們離開吧,高里!」既然沒有錢賺,再進去也沒意思,她可不想再做一次白工!!得回去找那個人算帳!!!莉娜語氣平平的,一點起伏也沒有。
  「不想知道有關它的一些有趣消息嗎!?」傑洛士故意試探。
  「你知道些什麼?!快說!」情緒突然變得激動的傑路。
  為了復原也不要什麼消息都要試嘛……哎~莉娜無聲地嘆息著。「說來聽聽吧……」雖然被拐到的成份偏高,估且聽之……她半閉雙眸,以一種不甚相信的眼神,緩緩地轉過頭去,望向傑洛士。
  「(喂!傑路,你可欠我一次人情!記著啊!!)」餘光告訴他的莉娜。
  「……據我所知,」傑洛士的紫眼珠閃出一絲微光。「在希格雅聖林的中心地帶,有座不知名的白色神殿,從外面是看不見它的。如果我沒記錯的話,神殿裡面擺了兩樣物品,一是『馬斯提文錄』──」
  「『馬斯提文錄』?!那個『馬斯提文錄』!?!」加梅莉亞像是著了魔的反應,嚇了別人一大跳。
  「喂、喂、喂~冷靜點……」沒必要那樣興奮吧?!……莉娜揮了揮手。
  「……馬鷥蹄紋鹿……?」好怪的名字!作成料理的味道不知如何……高里一副快滴口水的模樣。
  「『馬斯提文錄』不是動物的名稱!不能吃的!」莉娜一手擊碎他的妄想。哎~出了光之劍,高里的第二生命大就就屬食物了吧!
  「記載著異世界智慧之神──馬斯提的知識文本:『馬斯提文錄』……沒想到傳聞竟是真的!」加梅莉亞自言自語地說著,從特大音量可知她難以壓抑的亢奮心情,通通表現出來。「既然這樣,無論如何我都要進入希格雅聖林,把這本書給拿出來!」突然竄出的高昂鬥志,有點給他可怕……
  「……(『馬斯提文錄』也許有記錄著使我身體恢復的方法)……」沉默不作聲的傑路下了決定。
  「『馬斯提文錄』啊……」莉娜搔搔頭,擺明了她一點興趣無。又不能靠它吃飯賺錢的,我要本書作啥!?大不了拿來做生火的柴薪罷了!這還算是最實用的一點咧!
  「各位……」被冷落的傑洛士終於又出聲了,「我可以繼續講下去了嗎?」他笑笑地詢問。「……神殿裡有本『馬斯提文錄』外,另外還有一把『光之劍』。」
  「什麼!?!」眾人大驚,尤其是莉娜和高里受到不小震撼。
  「光之劍……有兩把?!?」高里緊握劍柄,望著手中的光之劍發呆,心底有股說不出的異樣感覺……
  他雖然驚訝,但在潛意識裡的自己卻又認為,這是理所當然的事……怎麼回事?!高里眼色複雜的很,心緒不定,一點都沒平常的樣子,而莉娜她並沒有發現。
  「(咦?!我想這幹嘛?!)」他打散腦中的思緒。
  「你是從那裡挖來的情報啊!?傑洛士!?」不得了的勁爆消息耶!!莉娜感到意外。
  「這是我的秘‧密‧喔~」伸出食指的他笑容盈盈。
  莉娜忘了傑洛士只會回她這一句。
  「……那還等什麼!!動作再不快點,東西就要拱手讓人了!!!」世界上竟然還有另一把光之劍!嘿、嘿~嘿嘿嘿嘿嘿嘿~~~~原本興致缺缺的她,一下變得幹勁十足……瞧莉娜的那雙眼,此刻像顆紅寶石般,閃爍的動人光芒……小虎牙都露出來了。
  加梅莉亞及傑路心知肚明:莉娜她要把光之劍佔為己有……(汗)
  「你得跟我們一起行動!」莉娜像蛇盯住傑洛士,半威脅半命令的說。「免得到時撲了空,沒個出氣筒來消消怨氣!!」感欺騙我的人下場很淒慘的!摩拳呵掌的她可是認真的。
  「我知道我知道,我不會騙你們的~~~」傑洛士連忙點頭允諾,同時也敏感地察覺到一股力量,正從湖裡來勢洶洶的竄出!「(哼~出來了嗎!?……)」
  「什麼東西!!!」驚覺的高里及傑路馬上呈備戰狀態,莉娜和加梅莉亞也跟著緊張戒備。
  平靜的湖面上突如其來地颳起勁風,擾亂整片池水,風勢之大,連湖旁的垂樹也慘遭欺凌斷枝的命運。「這大風哪來的?!?」莉娜一行人差點站不住腳,連呼吸都有些困難。這道暴風捲起湖水,形成一條水柱,隨著風勢的逐漸轉弱,開始有了形狀產生。
  風消失了,卻跑出了個人類?!──應該說是用水塑成,有著人類外型的物體──飄逸的水色長髮、合身的衣袍隱藏不住其姣美的身材、渾圓的胸部(莉娜有些吃味)透露出它的性別,是個女人沒錯。但它的出現絕對不是為了歡迎莉娜他們,從它身上散發出的敵意來看不難判斷。
  「……(不是魔族的手下)……」真稀奇~!她感覺不出瘴氣!!莉娜不禁詫異。
  雖然仍搞不清楚怎麼回事,但莉娜心裡卻了的:這個“水女”是針對自己來的!因為它的無神藍眸直視著她,帶股不容忽視的殺意!!

 

(待續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