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『請你們離開,不要擾亂那塊聖地……』浮於湖上的“水女”氣勢壓眾,語調冰冷。無血色的豐唇緊閉著,以精神傳達的方式輸入所有人的腦中,字字清楚。『尤其是你,魔性之女,莉娜‧因巴斯……』充滿敵視的說辭,不帶感情成份。
  「(它認識我!?)咦~?!這位……阿姨,你認錯人了吧!!」死不認帳的莉娜,「還有,你是誰啊?!?」藉機希望能從它身上套出一些話來。
  『……離開這裡,現在!』不給面子的“水女”,連請字都省了。『再不走,就別怪我失禮了!』趕人的意圖相當地明顯了。
  「哎呀~想不到神族的人禮貌差、態度傲慢、不講情面,得再加強一下禮儀作法才行喔!」傑洛士向前一步,極盡地冷嘲熱諷著。
  神族?!
  傑洛士一的番話愣住在場四人,他們怎麼也不會聯想到神族這個字眼。
  『……傑洛士!你這個多事的魔族,把這些人帶來希格雅聖林有什麼目的!?!』雙臂抱胸的它,口氣十分不快,有些惱羞成怒。
  「先聲明,並不是我帶頭的,而是他們自個兒來的。」他撇清。「再說……參觀聖地有什麼不對的?!除非……裡頭有著你們不可告人的事物!!」瀏海掩藏不住的銳利眼睛,正虎視眈眈地看著“水女”。「我這麼講沒有錯吧!?水神侍女……?!」
  『……!!!』它臉色一沉。
  照現在這種氣氛來看,下一秒很有可能會爆發驚天動地的神魔大戰……
  「喂喂喂~」莉娜此時開口喊了那兩人一聲。「兩位嗑牙嗑夠了吧!?我說那位阿姨呀,我不管希格雅聖林裡面有著你們神族多大的秘密,(為了光之劍及『馬斯提文錄』)總之我是進去定了!!」愈阻止我就愈想探個究竟!她勢旦旦地大聲宣示。
  『……看樣子再談下去也沒有……』水神侍女一揮水袖,池裡跳出幾十名“水人”。『去吧!為水神忠心的英勇士兵啊,解決他們!!』它命令著。
  逃也沒用,少不了要打一仗了……「開戰囉~」這位阿姨是玩真的!莉娜淺笑。
  眾水兵當著莉娜一行人的面衝了過來!
  (而傑洛士溜得神不知鬼不覺地快速……)
  「阿托拉斯魔劍!」沒辦法,只好拼了!傑路拔出劍鞘應戰。
  高里抽起劍來,「好久沒運動運動了~」正好可以鍛鍊劍技!
  在這個非常時期,加梅莉亞卻退縮了。「我們怎麼能跟神對抗……不行啊!……不能違逆神的……!!」它們可是神啊!她整個人心慌意亂,平常掛在嘴邊的正義及勇氣完全消失殆盡。
  「理它是神是魔的,現在它們只想要我們的命!」都這個節骨眼了,是性命重要還是信仰重要!?莉娜受不了的翻白眼。
  OK,聊天時間結束,它們殺來了!!
  「喝啊啊啊啊啊~~~~!!」高里往前對數名水兵身上極快地劃了一筆,令人看不出他有沒有出招。幾秒鐘後,圍在高里身邊的水兵,個個馬上斷成兩半,「噗吱!」一聲的散落一地,化成一攤灘的水漬。
  「加梅莉亞!你在做什麼!!?不回手想找死啊!傑路打掉刺來的刀身,怒不可遏的向她大吼。
  傑路會生氣是有原因的,因為大夥兒都在戰鬥,加梅莉亞竟然毫不攻疾也不抵抗!
  「我、我沒辦法~~~叫我對神出手~~~我做不到啦~!!」加梅莉亞哇哇大叫著。左躲右閃的她,只顧在刀光劍影裡防禦,險象環生。「呀啊!」一個不小心,右肩遭砍傷了一刀,鮮血立刻染成一片。而她還來不及喊痛,另一名士兵已從身側疾速揮來一劍!
  「嘖!真是的!!曲烈彈!」傑路用魔法擊退周圍黏人的水兵後,隨及衝至加梅莉亞的身旁,「鏮啷!」作響地替她接住了這一劍。「去!」反手一斬,那名士兵的水腦直接分家。「……煩人的傢伙!」才解決一位,其他人照樣圍上來!他於是朝地上猛力一擊,「地衝波!!」把水兵震得七零八落,各個站不穩。
  「傑路!加梅莉亞!你們沒事吧!?」前來援助的高里關心道。「莉娜人呢?!她沒跟你們在一起嗎!?」他發覺她不見人影,擔心地問。
  「不知道!沒看見她」「我也是」忙著禦敵的兩人就算想找她,也是分身乏術。
  「(怎麼會呢!?)莉娜~!」高里急忙地在敵陣中搜尋她的身影,即使他們三人現在的處境不佳。
  在此時,「火龍圓烈彈!」伸直雙臂的她大吼了一聲。
  「!?!哇啊啊啊啊啊~~~~!!」高里三人嚇得抱頭鼠竄,因為……這顆大爆彈是從半空中,直直地往他們的方向飛來!
  「轟隆隆隆隆隆隆隆隆!!」
  刺耳的爆炸聲與亮光,氣壓向四周射出,捲起了塵體,弄濁所有空氣,清晰的景物一下遭飛沙掩沒。
  「哈哈哈哈哈哈~!輕鬆輕鬆!!」於空中落下的莉娜拍了拍手掌,高興的說。
  嚴重凹陷下去的地面,像被粒隕石疾地表的衝擊,足以證明當時的威力驚人。
  「咳~咳咳咳………」「莉娜!你要殺了我們嗎!?」「發射魔法前通知一聲好嗎!!」高里、加梅莉亞及傑路死裡逃生了一次,心驚膽顫,仍驚甫未定。
  「嘿嘿~出其不意,才能克敵制勝!!」莉娜不以為意的說,「現在嘛~該輪到你了,水神侍女阿姨!」轉身面對它。
  「不愧是莉娜,馬上處理的乾乾淨淨的!」遠處一角觀戰的傑洛士,拂手稱讚。「但是……它們神族的士兵可不是那麼好應付的!」
  『……你以為你打敗了它們了嗎!?無知的人類!!』水神侍女一講完,地面殘餘的細小水珠竟然自動聚攏成形……原本應遭消滅的水兵,一個個奇蹟似的復原,毫髮未傷!『跟神族作對,簡直以卵擊石!』長袖再次一揮,池中又彈出水兵,比之前多出二倍都有!
  水兵雖然不怎麼高強,但難纏的很~!為數眾多,打都打不掛的情形下,就算莉娜一行人再怎麼厲害,敵多我寡的結果,處於優勢的他們漸居下風……
  「可惡!這樣根本沒完沒了的!!」開始疲憊的傑路,為了保護加梅莉亞多耗費不少體力。
  「莉娜!該怎麼辦?!」劍技高超的高里也慢慢覺得吃力。
  「別吵啦~!我不是在想嗎!!」再不找個對策,我看大夥兒都會在此喪命!「(得想辦法接近水神侍女的身邊才行!)既然水兵是它召喚出來的,只要打倒它就好了!!」莉娜分析著。
  可是……它是神族的人咧!那有這麼容易擊垮的!?光是水兵就讓她大吃不消了~!
  這下子該怎麼做才好?!

 

(待續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