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「啊~煩死了!!!╬」這群打不死的蟑螂!不!是作嘔的蛞蝓!!莉娜朝水兵丟了發痛擊的火燄球【濃縮經華版】。
  「……看來我還是必須出面……哎~」袖手旁觀的傑洛士展開行動,他使出瞬間移動至戰場的上空,「莉娜,要打敗神族,除了利用魔族的力量外,也可以借助神族的能力或是武器。」告訴她獲勝的方法。
  『傑洛士!不准你們魔族插手!!』水神侍女憤怒地向他拋了數支冰矛槍擲去。
  「嘿~!你別誤會,我只有插嘴,可沒有動手喔!」身手蛟健的傑洛士的不慌不忙地閃躲,還有時間耍耍嘴皮子。
  『你────!!!!』
  「……(神族的武器?!)……!!」有了!她有點子了~!!「高里!」莉娜叫他。
  「什麼事,莉娜!」撂倒一名士兵的他回應著。
  「我和傑路會掩護你到它的附近,到時你用光之劍一口氣解決它!」莉娜簡單說明,並對傑路作暗示。「看你的了!高里!!」
  「沒問題~!」背對著莉娜的高里比起他的大姆指。
  若使用龍破斬,恐怕還沒碰到它,就先把這邊風景給徹底的重新裝潢一遍……而神滅斬更不用說了,等她意識恢復後,很可能成了個毀滅世界的女人!仔細考量之下,莉娜她只好依靠高里的光之劍,是不是能傷害神族的它,如今只好賭一把了!
  「還有,加梅莉亞!」「啊!是、是的!」「你要跟在高里身邊,必要時用法術幫他,知道嗎?!」莉娜警告加梅莉亞,她點頭如搗蒜的答應。
  「開始吧!」莉娜下了指令。
  「出來吧!光之劍!!」拿去刀刃,自劍柄貫射出灼眼的白光。
  『什麼?!光之劍!?!』區區一個人類竟然擁有神族的武器?!『士兵!殺了那名金髮劍士!!』從一見面就覺得他十分眼熟,原來他就是……!!既然如此,非殺了他將武器奪回來不可!!!侍女一下令,士兵立刻圍住高里欲作攻擊。
  「才不讓你得逞!」莉娜跟傑路替高里擋下,開了條路給他。「上啊~!高里!!」
  高里把握時機,衝至水神侍女的眼前,蹬地一踏!飛到正上空,準備送它一劍。「喝啊啊啊啊啊───!」
  『哼!』毫不畏懼的侍女掃光湖水,「刷!」的一聲,立出一道水牆,兩三下化解了他的攻擊。『自頭羅網的傢伙!找死!!』玉指一彈,水牆立刻改成瀑布沖向高里!「碰磅!」一聲悶音,他被重重地打回地平線上。
  「!」傑路朝他發出警告!「高里!後面!
  「!!」起身半跪的高里感覺背後有人,但反應仍然慢了一步!水神侍女不待他回頭,簌地把冰矛槍刺去~!
  『我要搶回光之劍!』
  侍女丟出銳矛的瞬間,跟著「啪呯~噗隆!」的怪聲一響,冰矛和不明物體在它眼前同時炸毀!『嗚──!是誰!?』
  千鈞一髮之際,莉娜作了發火燄球,阻止了侍女。「想得美哩!高里的光之劍可是我的東西,誰都不准拿~!!」
  『……可惡!!!』被她一瞎鬧,那名劍士不知逃到什麼地方去了!侍女急得要命。
  忽然,「看我的光之劍!」高里意外地至高空直躍而下!
  『什麼?!』他怎麼會──?!不──!不可能!!
  「喝喝喝呀呀呀啊啊啊啊啊啊啊啊────!!」高里猛力一揮!
  『呀啊啊啊啊啊!!』受到重創的侍女哀號著,『偉大的水神…請……原諒我……沒有將……光之劍…奪……回……』它困難地吐出這些話來,身體「啪啦!」碎裂開來,化成一灘水,恢復原先的池水。
  水兵因為侍女的死亡,接著紛紛「噗滋!噗滋!」的解體為水的模樣,搞得滿草地像下了場雷陣雨似泥濘不堪。
  一群人在經歷大戰後,鬆懈下來的緊繃心情讓莉那他們累倒在一塊。
  「呼!得救了~!」莉娜擦汗,揮去汗水,也揮去這場夢饜。
  「加梅莉亞,謝謝你用翔空術拉我上去,」高里對她致謝。「還有,剛才真是多謝你的幫忙,莉娜!」否則他還不知道該如何是好……他向莉娜露出陽光般的笑容。
  「……那、那裡的話!我、我只不過想保護我的光之劍罷了!!」莉娜難得羞赧了起來。
  「……我們打敗神族了……」加梅莉亞一臉頹喪。
  「(加梅莉亞……)哎呦~!臉色幹嘛那麼難看!是它們先找我們麻煩的,不是嗎?!」看不過去的莉娜試圖安慰她。「不打倒它們,賠上性命的會是我們!!咱們基於『正當防衛』而攻擊,諒神族及其他人也不敢有什麼意見~!」
  「你們真厲害!把神族給打敗了~不簡單啊!」掛著笑臉進場的傑洛士,總是在事情結束才會現身的投機份子。
  好小子!好事自己來,壞事全讓她做盡!「傑洛士,你認識水神族的人啊!?」它們怎麼知道你的名字?莉娜問他。
  「嗯…談不上什麼認不認識啦!」他托著下巴想著,「因為工作的關係,才知道有水神族的存在,我覺得很有趣,於是順便調查它們囉!」無邪的笑臉又跑了出來,但笑容底下卻不知隱瞞多少內情……「水神族來自異世界,遭異世界驅逐的它們輾轉來到這裡,本想有一番新作為,但畢竟敵不過龍族的強大勢力,只能屈就其威權之下,當個默默無聞的聖地守護者……」
  「它們雖然心有不甘,可是水神族的人深信,只要時機一到,終能取代龍族的地位……也因此一直忍耐到現在,為的就是獲得更驚人的力量。」傑洛士不得不佩服水神族的毅力過人。
  「原來如此……」這能解釋,剛剛水神侍女為何執意要高里那把光之劍的原因了。傑路恍然大悟的說。
  「……為什麼要殺了我?又為何要阻擋我們進去希格雅聖林?」是盡忠職守?還是另有其因?!「此外……」水神侍女的表情……看到高里拿光之劍的一幕,水神侍女瞪大眼睛注視他,那種……驚為天人的眼色,實在太令人在意了!莉娜不停思索。
  「加梅莉亞,你說的異象指的就是這個嗎?」水神族會攻擊要進入希格雅聖林的冒險者一類……傑路問她。
  「不,我所聽到的不是這樣!」加梅莉亞搖頭。「即使是聖地守護者,也不該連個理由都沒有的,便胡亂攻擊一通的啊!」她不禁困惑。
  「……一定跟『馬斯提文錄』及另一把光之劍脫不了關係!!」傑路下了結論。
  大夥兒研究個半天,從頭到尾都沒吭聲的高里,由於腦容量負荷有限(聽後忘前)而不敢亂插一句……
  「?!」忽然感覺手中的光之劍有些異樣。
  是我的錯覺嗎?光之劍……好像在微微地顫動著?!連光芒發出若有似無的閃動……?
  「高里!你在發什麼呆啊!?走了啦!!」莉娜在前頭喊他。
  高里急忙收起劍。「喔、喔!來了來了~~!!」算了~別理它吧!他笑著對自己說。
  希格雅聖林……莉娜望著眼前高聳入雲的蒼鬱森林,若有所思。
  水神族的阻撓、傳說中的『馬斯提文錄』、第二把光之劍的下落、神秘的白色神殿,以及加梅莉亞聽來的有關這片森林的異象……
  「各位!我們進去吧~!」一切的疑問,應該能在希格雅聖林中找出答案!
  「喔喔~!」

 

  『辛苦你了……』
  『這是我應該做的,水神大人……』
  『剩下的……就得靠他們才行……距離反擊的日子已經不遠了…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!!』

 

(待續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